English


吴普特:发展农业科技,既需硬功夫也需软环境

2018-07-26 10:2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7-26 10:23:3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王龙云: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挖掘金砖国家增长新动能】

  王龙云指出,对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来说,正在兴起的第四次工业革命,逐渐催生出新的发展动能,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将成为跨越式发展的桥梁。今后金砖国家间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分析、纳米技术、人工智能、信息通信等领域的联合研发和创新,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间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挖掘金砖国家增长新动能,同时通过技术转移转化、科技园区和企业合作以及技术人才流动等方式,加强创新创业合作。金砖国家唯有继续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握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联手营造有利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大发展,才能引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携手开辟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一方面助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另一方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宏大愿景做出更大贡献。

  摘编自《经济参考报》

  【王涌涛:保持新时代党的纯洁性需从四个方面入手】

  大连理工大学王涌涛表示,保持新时代党的纯洁性,首先必须把思想不纯作为根本性问题来解决,切实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把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为永恒的课题,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切实把好“总开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提高精神境界不松懈。其次,必须把政治不纯作为极端性问题来解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真正从灵魂深处强化党员对讲政治的认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再次,必须把组织不纯作为原则性问题来解决,切实严明组织纪律。让组织纪律真正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最后,必须把作风不纯作为倾向性问题来解决,切实做到求真务实。自觉把求真务实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努力争当真抓实干、敢做善成的表率,从而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摘编自《辽宁日报》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整理)

吴普特:发展农业科技,既需硬功夫也需软环境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