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雅屏:强化党内监督,预防腐败滋生

2018-08-01 13:1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8-01 13:10:0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刘洋:中国儿童文学在世界舞台大放光彩】

  刘洋认为,随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和文学作品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儿童文学逐渐显现出其强大的生命力,并在越来越多的场合中向世界发出声音,展示中国文化自信。中国儿童文学走向世界的努力,首先体现为挖掘儿童故事的内容深度,与国际水准接轨。童书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出版受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其价值还在于传递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中国儿童文学海外出版和传播更是如此,作家通过对世界和人性的独到诠释引发中西方儿童受众的共鸣。其次,优秀的中国儿童文学讲述中国故事,运用典型的传统文化元素,使国外受众产生兴趣并逐渐接受。传统文化符号和节日习俗的精神内核作为内容元素引入小说,从这个层面上说,童书间接起到构建国家形象的作用,作者向海外受众展现一个历史悠久、和谐文明的中国形象,读者也从书中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儿童文学甚至中国文化的灿烂与独特。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宋旭超、崔建中:以经济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宋旭超、崔建中指出,休闲农业是利用农业景观、农业资源、农村环境及文化生活,通过发展观光、休闲、旅游产业等,增强人们对农业及农村的体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要以经济发展为目标。在发展休闲农业过程中,由于农民参与度高、产业关联性强、行业覆盖面广,前向连接着众多的高端消费群体和高端消费需求,后向连接着种植、养殖、加工等农业生产及初加工部门,已经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民生型产业。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引导培育更多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单位,积极推广使用新品种、新技术、新种养方式,延长农业产业链,重点发展高端设施、农产品加工类科技休闲农业,融合电子商务、“互联网+”的信息类休闲农业。

  摘编自《河北日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黄雅屏:强化党内监督,预防腐败滋生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