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海青:继续解放思想 坚持改革开放

2018-08-02 10:4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8-02 10:44:0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乐其:继续改革攻坚 增强发展活力】

  乐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既是对改革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更是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方法论。其中制度是根本,要发挥制度的导向和规范作用,使改革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基层是源头活水,要善于从基层和群众中汲取营养智慧,不断用基层创造的经验回答改革中的问题;干部是关键,要通过激励干部作为,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在改革攻坚中,只要我们用好了这三个“激”字,就一定能破解新时代向我们提出的新课题,努力开创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不断开拓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社会建设的新境界,共绘新时代的新画卷。

  摘编自《江西日报》

  【岑旭:形成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军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重整纲纪、重塑形象,让人民军队脱胎换骨、面貌一新。伴随着军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利于官兵成长成才、安心敬业的职业发展机制正在形成,保障军人军属权益、优待抚恤安置军人的国家政策法规逐个出台,体现军事职业特点的待遇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关心国防、关爱军人的社会正能量不断汇聚,军事职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社会层面上同时也要进一步涵养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应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贯穿义务教育始终,凝聚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另一方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塑造格局,不断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军人英烈的荣誉亮出来,让优秀军人为人所知、被人所赞、受人所崇。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李海青:继续解放思想 坚持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