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月星、李朝波:选拔任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具有时代性、发展性

2018-08-13 10:2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8-13 10:26:1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郑芳芳

  【仇小敏:拓展“一带一路”倡议开放性 继续走互利共赢之路】

  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教授仇小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发扬古丝绸之路兼容并包的精神,本着各国都是平等参与者的理念,坚持自愿参与、协同推进的原则,为地区和全球提供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合作平台,能把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同沿线国家的利益需求结合起来,具有灵活性高、适用性广以及可操作性强的特点。任何国家,不管其政治制度、意识形态如何,也不管其经济体制、运行方式如何,只要有合作意愿,认同合作理念,促进共同发展,都可以参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建设。事实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各国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较强,彼此合作潜力和合作空间巨大,所以我们坚信在未来的建设进程中,开放性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项目将会增多和扩大,涉及的国家和实体国际组织将会更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共享思想和实践将会进一步加深、彰显并最终变成全球现实。

  摘编自《南方日报》

  【何军民:明晰责任担当,从战略高度看待乡村文化建设】

  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何军民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既是任务也是保障。近年来,各地“乡土文化热”不断升温,很多民俗活动得到恢复,传统村落备受青睐,都彰显出乡村文化生活健康、多元的发展态势。不过,文化设施不足、农民参与程度不高、文化形态不多等问题,也凸显了文化建设在农村建设中的短板。针对以上问题,各地需明晰责任担当,从战略高度看待乡村文化建设。如消除在一些干部的观念的乡村文化建设“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维,需要领导干部有担当,对文化建设“知行合一”,更需要通过静态考核与动态评价的结合,形成对乡村干部文化建设成效的考评体系。这就需要用幸福指数考量“文化民生”、让文化惠民为幸福加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主导作用,从经费上保障农村文化工作阵地硬起来、特色亮起来、人气旺起来、机制活起来。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刘丹整理)

胡月星、李朝波:选拔任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具有时代性、发展性

[责任编辑:郑芳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