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步楼:引导家庭理解和支持素质教育

2018-08-15 10:4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8-08-15 10:47:0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毛涛:打造绿色供应链应避免三大误区】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毛涛认为,我国绿色供应链实践起步较晚,企业对其认知度普遍较低,实践中还存在不少误解。一是并非只有大企业才适合打造绿色供应链。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会或多或少地与其他企业存在着供应关系并形成一个网链。二是绿色采购不能简单等同于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采购虽属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绝对不能简单等同。三是环保合规不能作为判断供应链变绿的唯一标准。环保合规仅是企业应尽的法律义务,尚不能作为判断供应链变绿的唯一标准。判断供应链是否变绿,至少应从相对性和综合性两个角度看。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宋之杰、赵桐:自主创新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

  宋之杰、赵桐撰文指出,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要立足我国国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重大突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结合,更有效地推进全面创新和加快先进技术产业化。要有重点地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快培育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夯实持续创新发展的科技基础。

  摘编自《河北日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朱步楼:引导家庭理解和支持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