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于洪君:中国方案将引领经济全球化再启航

2017-01-20 16:4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0 16:40:5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于洪君:中国方案将引领经济全球化再启航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治理、理论宣传、雾霾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于洪君:中国方案将引领经济全球化再启航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表示,当今世界的确存在许多问题,但不能把所有这些问题都归咎于经济全球化。而是因为当前全球增长动能不足、全球经济治理滞后、全球发展失衡造成的。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发言,阐明了中国坚定不移地发展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在开放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原则和立场。中国坚持这种立场,不仅仅因为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国,而是因为反对经济全球化,世界将分裂为一个个“经济孤岛”,既没有可能也不符合历史潮流。中国要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的大门是向世界敞开的,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将更加坚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以中国为主要驱动力的新一轮全球化,一定会发展得更加健康和平衡。

  摘编自光明网

  【洪谊雅、林怀艺:主权国家是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主要力量

  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洪谊雅、林怀艺认为,在信息社会,网络信息技术已渗透到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网络空间主权已经成为国家主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维护全球互联网秩序、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必须承认和尊重各国的网络空间主权。与此同时,各主权国家在网络空间治理中也应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刻认识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维护全球网络空间秩序的主体责任,携手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摘编自《人民日报》

  【程传兴:紧贴时代走形,打好理论创新仗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表示,当今社会新技术、新思维日新月异,层出不穷,极大地冲击着人们的思想。特别是移动互联技术的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认知方式、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面对变化,理论宣传工作也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形势发展变化到哪里、人们的关注转向哪里,理论宣传的阵地就应该推进到哪里。同时,理论宣传的风格要创新,针对一些热点问题,让理论工作者与读者互动、讨论,也可以通过网络征集读者的理论问题,在报纸上答疑,不断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摘编自《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