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金焱: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2017-08-29 13:1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8-29 13:12:0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胡金焱: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农业现代化、实体经济、廉洁政治、从严治党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胡金焱: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机制逐步健全,对实体经济的贡献度不断提高,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一方面我国坚持深化金融改革,推进利率市场化,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完善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服务高效、安全稳健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为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提供有效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也不断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浮动弹性,逐渐强化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促进了国际收支平衡。同时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提高股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步入新阶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高了金融服务覆盖率、可获得性和满意度。但也应看到,目前我国金融结构仍然不尽合理,融资结构、信贷结构仍需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金融创新相对滞后,金融开放水平仍不够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应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大开放力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比翼齐飞。

摘编自《人民日报》

【姜沛民:以农立校办学,始终服务农业现代化】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坚持农业特色,就必须牢固树立“以农立校”的办学定位。坚持以农立校,特色兴校,紧紧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坚持农业特色,就必须在服务农业现代化中作出突出贡献。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注重协同创新,积极打造重大平台,努力培育重大成果。在现代种业、农机装备、农业信息化、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努力获得一批重要科技成果,为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摘编自《光明日报》

【陶文昭:感受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变化】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可以说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这些变化,是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总结自己正反两方面经验,也积极借鉴国外执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到了一些从严治党规律。下一步,我们要深入研究管党治党实践,进行去伪存真、由表及里的分析,正确把握掩盖在纷繁表面现象后面的事物本质,深化对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

摘编自《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