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振宇:青年人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7-12-04 13:5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2-04 13:50:2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振宇:青年人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新时代、接班人、新征程、美丽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刘景泉、张健:在新时代夺取新胜利需要新作为】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刘景泉、张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也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前行。二是必须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三是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是必须牢牢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总之,实践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对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来说,改革永远在路上、发展永远在路上、“赶考”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葆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奋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勇立时代潮头、推进社会进步的引领者、奋进者、搏击者。

  摘编自《天津日报》

  【张振宇:青年人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宇表示,青年最追求进步,常新的青年更是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最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干力量,这一代人终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年出彩人生出彩,核心是要让青年参与到新时代新征程中,成为合格的接班人。青年当明白“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来选择。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当懂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明白青春的真谛,懂得青春的含义,就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点亮青春前进的不竭动力,擦出人生出彩的火花。基层团干部,更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甘为人梯,努力为广大团员青年走向人生出彩、人生精彩服务。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

  【李伟:跟上时代前进的伐,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伟认为,在新时代,我们既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又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到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社会生产力水平将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将进一步增强,人均收入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是我国现代化的新起点,必须在此基础上,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一方面,不论在总量层次上还是在结构层次上,不论在经济领域还是在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都有明显的差距。从追赶发达国家的需要出发,必须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另一方面,随着新科技革命成果的不断涌现及其广泛应用,从全球范围看,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将出现一系列新的变化。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也必须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

  摘编自《北京日报》

  【李干杰:跟上时代前进的伐,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认为,建设美丽中国,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勇于担当应该做到六个方面:一是勇于担当推进建设美丽中国的排头兵。二是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三是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四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五是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六是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摘编自《经济日报》

  【赵中源、陈蒙蒙:中国由韬光养晦到进入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中源、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蒙蒙指出,“新时代”之“新”,并不是简单地基于时间的进度,而是基于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巨大成就和所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的整体判断,集中体现为国家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中心任务的新变化。它意味着中国彻底摆脱贫穷落后,跨越到民族复兴自信的时代;意味着中国由普惠式改革到攻坚式改革、由侧重解放生产力到全面优化生产关系的时代;意味着中国由专注中国特色到同时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大潮的时代;意味着中国由韬光养晦到进入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深刻变革和中国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对中国作为负责任世界大国的历史地位与独特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立足新形势,如何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实施,切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构建合理的国际经济政治治理新秩序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经验是新时代赋予中国的历史任务。

  摘编自《广州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贝整理)

张振宇:青年人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