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九:不忘人民,就是不忘初心
2017-02-28 16:5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2-28 16:50: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编者按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光明网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合推出【网信微党课】系列节目。每周两期,一起来学哦。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我们党坚守这一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中央党校党史部副教授王毅,一起聊一聊共产党人的初心。

【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九:不忘人民,就是不忘初心

  课堂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光明网“网信微党课”,我是中央党校党史部的王毅,今天很高兴和大家谈一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按照传统,逢五逢十,年份都比较重要。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十次提到“不忘初心”。正如总书记所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今的我们面临各种各样的迷惑、诱惑、困惑,我们应该回头望望,看看当初的本心,这样就会有前进的动力。

  NO.1 共产党人心系人民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毛泽东说,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这之前,很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为了改变中国贫穷落后、受人欺凌的状况,做了很多努力,但结果都归于失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辟了中国革命新局面,让中国革命焕然新生。尽管中间波澜曲折,但最终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就有着很深的为民情怀。早期共产党人大多出身都比较好,至少不差。韶山毛泽东家的房子,不说豪宅,但也不小,说明他家经济水平还可以。还有农民运动大王彭湃,出生于一个大户人家,结果他却走上了解放农民的道路,毁家纾难,把家里田契地契都烧了,把土地分给佃农。这些人就是因为心系人民,想为民请愿,所以才会走上革命道路,选择加入共产党。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