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八:讲道德 有品行
2017-06-01 17:5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6-01 17:58:5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道德品行是共产党员做人之本,成事之基。比如焦裕禄就是人民的好儿子、党培养的优秀干部。作为一个县委书记,他没有高高在上,发号施令,而是怀着一颗爱民的仁厚之心,深入百姓,体察民情,访寒问暖。他前往兰考县委报到,衣着简朴,轻车简从,一路步行,当他看到一群饥饿的孩子时,他拿出了自己携带的全部干粮;当得知养牛老人被牛角撞伤,生命垂危,想见他一面时,他不顾自己已经十分羸弱的身躯,深夜冒雨前去探望;在一家老小尚未温饱的情况下,他还用自己本不富裕的收入资助更需要帮助的贫苦百姓……

  No.2互联网企业党员也要道德高尚、品行端正

  德之不厚者不可使民。正是焦裕禄的党性、道德修养,让兰考的民众感动、感念,心甘情愿地跟着他战天斗地、治沙植树。同样,互联网企业的党员首先也要做到道德高尚、品行端正。

  现在的互联网企业充斥着一些不良现象,如办网站的一味追求点击率,开网店的有假冒伪劣产品,做社交平台的成为谣言扩散器,做搜索的以给钱的多少作为排位的标准等。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一个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企业做得越大,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就越大,公众对企业这方面的要求也就越高。互联网企业的党员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一分子,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因而,互联网企业党员应讲道德、有品行,在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精准发力,做好把关人的角色,为互联网企业的健康发展与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只有讲道德、有品行,才会在网上舆论、网下事件的重大关键时刻坚定信念;才会在处理各种网络复杂问题中经受考验,站得正、行得远。

  本期关键词——道德

  讲道德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更是共产党员做人之本,成事之基。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只有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行,才能在考验中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不断进步。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八:讲道德 有品行

  “网信党建”微信、微博二维码: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八:讲道德 有品行【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八:讲道德 有品行

[责任编辑:李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