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续写民族复兴新辉煌

2017-10-21 09:2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10-21 09:26: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续写民族复兴新辉煌

  作者: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李永胜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续写民族复兴新辉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历史进程又一次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能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造性地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将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从而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激发中国智慧,汇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共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于我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经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意义重大。

  习近平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以科学理论把握方向,增强战略定力,引领党和国家的事业保持初心,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历史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大会,党的十九大将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制定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想、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