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晋平、罗雨泽:“一带一路”建设已是魅力无穷的“集体舞”

2017-05-11 11:4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1 11:47:2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樊伟:高校要成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指出,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高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担负着重要而特殊的使命,履行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职责,是传授法律知识最为集中的地方,是培养青年法律意识最为重要的地方,在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高校要始终把培养好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作为重要任务,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高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主线,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实现全面依法治国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对接。高校要结合自身办学特点,充分利用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研究,走差异化、特色化、内涵式培养之路,形成满足多类型多层次需求、特色突出的法治人才培养格局,不断厚植法治人才培育的土壤。

  摘编自《重庆日报》

  【李传军:网络公共领域的重塑需要多元主体的参与】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传军指出,网络公共领域的治理,首要的是化解其功能异化风险。网络公共领域的种种异化,实质上是把实体社会的既有秩序和规则简单移植到虚拟社会所致的“水土不服”。这要求社会治理者必须具有战略眼光、系统思维、民主意识、法治精神、合作理念,按照虚拟社会的要求来重塑网络公共领域。网络公共领域的重塑过程,需要多元主体的参与,即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网民参与,各方协同、优势互补,以合作治理来推动网络公共领域的全面转型升级。

  摘编自《新华日报》

  (光明网 记者李贝整理)

赵晋平、罗雨泽:“一带一路”建设已是魅力无穷的“集体舞”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