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嘉宾介绍】
  马振清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振清2017-02-24 秦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是在我国深化改革、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时期的重要讲话,讲话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光辉的文献。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要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放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从讲政治上想事、谋事、成事,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紧要问题。

  二、树立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全党的集中统一,以清醒的政治意识确立大局意识的目标,以稳定的政治意识奠定核心意识的基础,以正确的政治意识设定看齐意识的标准。按照认清发展形势,识大局顾大体、围绕核心能看齐的基本要求,党中央要求做到的必须落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中央部署的坚决执行,无条件地服从党中央的决策,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任。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守党的纪律,扎紧制度的笼子,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懂规矩守纪律作为最基本的要求,懂得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约束,防止任何思想偏差,谨慎用权,执政为民,坚决同特权思想做斗争,以自我改造和自我修炼自觉提升共产党人的修养,把党性修养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四、提升党要管党,党要治党的能力,纠正不正之风,防止弄虚作假和“四风”反弹,坚决抵制不作为行为和腐败现象的滋生,巩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使之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信,从自身做起,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用监督传递压力,把压力转化成履职尽责的正能量。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奉公守法,廉洁自律,做一名让党放心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

  最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理论联系实际,严字当头,勇字当先,实干、苦干、加油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突出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取得显著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