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育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路径

  【本课主题】

  培育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路径

  【主讲嘉宾】

  冯玉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现任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社会转型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主任、法治评估中心执行主任、纠纷解决研究中心副主任、“孔子新汉学计划”中方指导教授。《朝阳法律评论》主编。

  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治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政府立法专家,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特聘咨询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获第七、八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个人专著14部,译著5部,论文140余篇。在法学理论、法经济学、立法学、比较法学和宗教法治研究领域有广泛学术影响。

  【精彩论述】

  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既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各个环节当中,推动构建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律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又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和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要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要以强化行为规范为重点,着力极强文明法治的建设;以优化公共服务为重点,着力加强公平法治建设;统一信用制度为重点,着力加强诚信法治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