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递红色记忆,传承抗战精神

  【本课主题】

  传递红色记忆,传承抗战精神

  【主讲嘉宾】

  金春燮,中共党员。1969年12月入伍,1974年3月退伍后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工作,先后担任乡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2005年4月任汪清县关工委主任。曾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工作者”、 “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2013年度感动吉林人物”、“吉林好人”、“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及吉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授予的“弘扬抗战精神的楷模”荣誉称号。

  【观点摘编】

  现在的孩子对抗战的历史了解很少,不少青少年的人生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也令人担忧。可以说,抗战英烈就躺在我们身边,他们却不知道!我心里很焦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有义务、有责任向青少年宣讲英烈事迹、传承抗战精神。决不能让历史在我们这一代断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