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舰载机:成本高出路基飞机多倍的理由

  【本课主题】

  舰载机:成本高出路基飞机多倍的理由

  【主讲嘉宾】

  傅前哨,1968年入伍。197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历任机械师,分队长,编辑,处长,现为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主要著作有《未来飞机手册》、《瞩望云霄——军用飞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内容简介】

  1910年11月14日, 美国飞行员 E.B.伊利从“伯明翰 ”号巡洋舰上首次驾机起飞成功。在其后的岁月里,就像人们所希望的那样,舰载机担负了攻击空中、水面、水下和地面目标,并执行预警、侦察、巡逻、护航、布雷、扫雷和垂直登陆等任务。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舰载机主要用于海上侦察、巡逻和反潜。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舰载机的战术技术性能有了很大提高,在塔兰托、珍珠港、珊瑚海、中途岛等多次海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变了传统的海战样式。战后,实现了舰载机的动力喷气化、主要武器导弹化和机上系统电子化,并发展了舰载的预警机、电子对抗飞机、垂直/短距起落歼击机和直升机等。如今舰载机已成为海军航空兵的主要作战手段之一,是在海洋战场上夺取和保持制空权、制海权的重要力量。

  在天津滨海新区的航母公园,我们发现基辅号航母甲板上所陈列的飞机并不是俄罗斯的舰载机,而是我们国家的强五飞机。强五飞机出现在这里是否意味着该型飞机可以做舰载机使用呢?舰载机与往常的路基飞机又有怎么差异呢?本期的【前哨观察】空军专家傅前哨为你破解舰载机的秘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