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音乐传达世界的美好

  【本课主题】

  用音乐传达世界的美好

  【主讲嘉宾】

  董贞,出道十年,先后发行了六张专辑,演唱过众多大热的网络游戏歌曲,声音甜美、意蕴深厚的董贞奠定了自己在古风仙侠音乐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仙侠风音乐才女歌手”。

  【观点摘编】

  在董贞的作品中,听不到抱怨、浮躁的负能量,每一个音符都浸润着真善美。董贞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传达对世界的美好愿望。因此,董贞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投入到音乐创作中。尽管音乐创作过程中需要耐住独处的寂寞,不断地阅读积累与自我完善,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但是董贞享受每一个音符带来的欣喜与雀跃。

  董贞为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创作并演唱的插曲《繁花》成为她的又一首代表作。“对我来说相当于是一次重生。”但是,一直在音乐创作上深耕的董贞也坚信,就算不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盛开,也会在不远的将来绽放,“就像十里桃花绽放出的美丽”。

  这些年,董贞创作了大量的古风仙侠作品,被众多游戏、仙侠剧邀请创作。董贞十分珍惜拥有的这些,感恩音乐赋予自己的才华和获得的一切。董贞时刻记得自己刚刚出道时候的懵懂,用她的话说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扎进来了音乐圈子”,一心只想把自己的音乐传递给别人。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唱歌机会,董贞多次参加选秀节目,尤其是在第一届《中国好声音》的时候,更是成了舆论的焦点。一首《刀剑如梦》,无导师为她转身,对于多年来热衷于古风仙侠音乐的董贞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但是,更加令她猝不及防的是因颜值和造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突如其来的关注和舆论,使董贞陷入崩溃。

  “《好声音》事件把我的内心完全打开,我不再介意大家对我长相的评价,我想去表达的是这个世界美好。”如今的董贞,在一次次经历中修炼内心,使自己强大起来。这些经历让她更加懂得分享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