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统文化应该活在生活里

  【本课主题】

  艺术类基金会在路上

  【主讲嘉宾】

  崔峤,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

  【观点摘编】

  截至2013年,我国依法登记的基金会已达2961家。但基金会从事公益活动的领域却严重不平衡。目前,绝大多数基金会的宗旨和资助方向以教育和传统的救灾、济贫、救困、助残等传统慈善事业为首选,促进科学技术和医疗卫生事业为其次,而艺术文化、社区发展、环境保护等,则少人问津。对于艺术类基金会而言,如何运营,如何真正走近大众都成为无法回避的问题。当许多艺术类基金会希望快速崭露头角的时候,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的发展却显得过于低调。基金会理事长崔峤在介绍它时总是喜欢用“探索”这个词,它并不急于走进市场,也并不急于做出大事业,用崔峤的话说,“这是一个漫长而充满乐趣的过程,我们都还是踏实点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