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艺术与当下艺术市场

  【本课主题】

  时代艺术与当下艺术市场

  【主讲嘉宾】

  罗杨,1956年生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文化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社会学专业毕业,著有《中国历代惯成自然帝王陵》;摄影集《中国古塔》;《警世格言》、《中华传统名言选萃》、《罗杨书法作品集》等字帖等,历任国家文物局团委书记、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等职务,现为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内容简介】

  自幼随其父拜访郑振铎、郭沫若、梁思成等文化名人,深受艺术气息的感染,聪明过人的他开始在艺术方面暗下苦功。他钟情于摄影和书法,为北京大学撰写过《古代建筑文化》教材,后痴迷书法一发不可收拾。他就是著名书法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

  进入键盘时代,“汉字危机”论一直被盛传,有人认为书法文化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面对书法文化传承的问题,罗杨一直有他独到的见解。与大多数艺术家不同,他反对在传承书法艺术中进行创新,面对层出不穷的书法技法,他敏锐地提出质疑,形式不断变化却掩盖不了文化内涵的苍白无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